首页 > 使馆动态
中国第16批援莱索托医疗队到任
2022-03-11 00:33

2022年3月10日,中国第16批援莱索托医疗队抵达莱首都马塞卢。驻莱索托使馆经商参赞吕良忠、莱卫生部临床总干事范文军、在莱中资商会代表等赴机场迎接。

受雷克中大使委托,吕良忠参赞代表使馆向医疗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全体医疗队员尽快适应在莱索托的工作生活,同时要继承优良传统,发扬中国医疗队精神,以精湛的医术、良好的作风为中莱卫生健康领域合作及两国友好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范文军总干事代表莱卫生部感谢第16批援莱医疗队不远万里来到莱索托,希望医疗队发挥自身的中西医技术专长,与莱当地医生密切配合,共同为莱索托民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医疗队队长艾红艳感谢大使馆、莱卫生部及中资商会代表的热情迎接,表示将在使馆的领导下,以良好的医德医风和医疗技术积极开展工作,为莱索托民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展现中国医生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为中莱两国友好关系作出贡献。


中国援莱医疗队由湖北省政府选派。自1997年以来,共向莱派出15批医疗队、160余名医疗队员。本次派出的第16批医疗队共9名队员,其中新队员6名、留任老队员3名,来自呼吸内科、骨科、普外科、妇产科、放射科、麻醉科和针灸科等科室,将在莫特邦医院工作一年。


莱索托国家电视台、《莱索托时报》等主流媒体在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