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会见莱首相马乔罗
驻莱索托使馆
2021-10-28 22:10

    10月26日,雷克中大使在官邸会见莱索托首相马乔罗,双方就中莱关系、两国抗疫合作及在国际多边事务中的协调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雷大使表示,近年来,中莱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进。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方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向莱方提供包括新冠疫苗和医疗物资在内的多种形式的抗疫援助,助力莱方抗击疫情,恢复经济发展。未来中方愿继续与莱方共同努力,推动中莱友谊与各领域合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将两国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

    雷大使还介绍了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部长级会议有关安排,表示欢迎莱政府代表参会并为中非合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努力促进中非合作进一步提质增效,建设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马乔罗首相指出,令人欣慰的是,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不断推进,近期莱疫情形势已有明显好转,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在莱抗疫的艰难时刻及时伸出援手,也感谢中方对莱索托经济社会发展所提供的宝贵支持与帮助。马表示,莱中关系密切友好,莱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继续在国际多边事务中与中方加强沟通协作。

    马乔罗说,中非合作论坛“八大行动”和共建“一带一路”使莱索托受益良多,莫塞公路等项目的建设将大大促进旅游业发展,期待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取得成功。


    此外,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