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出席援莱粮食包交接仪式
2020-12-18 00:40

  2020年12月18日,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出席中国使馆向莱困难民众捐赠粮食包交接仪式。莱首相府大臣莫塞内内、首相府常秘等政府高级官员出席。

  雷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莱两国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方秉持习近平主席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始终支持莱致力于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和粮食短缺危机叠加,使莱索托遭受重创,我们对此感同身受。中方已通过多种渠道向莱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抗疫支持和紧急粮援,助力莱方更好应对新冠疫情和粮食危机,希望这批粮食包能够帮助巴索托朋友度过一个快乐、健康的圣诞节。

  雷大使指出,中方将继续与莱方一道共同努力,加快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在莱落地,不断深化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促进合作成果更好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中莱命运共同体。

  莫塞内内对雷大使和中国驻莱使馆的慷慨帮助表示诚挚感谢。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莱经济和民生造成沉重打击,莱政府就此呼吁国际伙伴施以援手,中方积极响应并向莱及时提供多批粮食和医疗物资援助,助莱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粮食短缺危机,这体现了莱中两国相互支持、同舟共济的兄弟情谊,莱方对此深为感激并铭记于心。

  莱索托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在现场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