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会见莱副首相莫霍图
2020-10-25 00:47

  2020年10月24日,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在使馆会见莱索托副首相、民主大会党领袖莫霍图。

  雷大使表示,中莱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继续推进,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密切配合。中方愿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和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国交流合作,将双边关系推向新高度,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莫霍图副首相感谢中方对莱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助莱应对当前粮食短缺危机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方通过提供多批防疫物资、派遣医疗专家组等方式积极助莱抗疫,莱民众对此深为感激,两国人民友谊更加牢固。

  雷大使还就近期发生的多起旅莱中国侨民遇劫身亡案件表达严重关切,希莱政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护在莱中国公民尤其是华商群体的生命财产安全,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莫对近来中国侨民伤亡事件的发生深表遗憾,表示莱政府正着手加大打击暴力犯罪力度,通过军警联合行动等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在莱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

  此外,双方还就加强中国共产党和莫霍图副首相所在的民主大会党的党际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