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孙祥华大使为莱索托政府高级官员举行十九大吹风会
2017-11-23 23:11

20171122日,中国驻莱索托大使孙祥华为莱政府高级官员举行十九大吹风会。莱外交大臣马霍蒂、副大臣塞察比、公共服务大臣马塞里巴内、教育大臣莫莱查内、首相府大臣措洛、小企业大臣波里、农业大臣莫拉波、公共工程大臣莫拉莫采、卫生大臣卡亚、发展计划大臣奥马内、能源大臣赫洛阿埃莱、警察大臣莫赫勒等12位内阁成员,以及多个政府部门常秘、主管司局负责人等共80余人出席。

 

孙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基本情况和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出十九大不仅对中国发展意义重大,也对世界影响深远。习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向世界表明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开放发展道路,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推动建立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体系,通过加强南南合作帮助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孙大使强调,近年来中莱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应抓住这一历史机遇,深化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马霍蒂大臣代表莱索托政府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十九大胜利召开,感谢孙大使介绍有关情况,表示坚信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集体一定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莱高度重视发展中莱关系,高度认同习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倡议,愿与中方携手努力,加强在中非合作论坛和双边框架下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与会人员对吹风内容反响热烈,高度赞赏中国发展成就,积极评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外交理念和政策。孙大使还回答了来宾提出的问题。莱索托国家电视台对吹风会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