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高德毅出席我援莱议会大厦项目结构封顶仪式
2008-12-30 17:02

  12月24日,我援莱议会大厦项目举行结构封顶仪式。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高德毅、政务参赞何诗蓉、经商参赞郝永江和莱副首相莱霍拉、副议长莫塔亚尼、工程大臣查凯拉以及中资公司经理、项目组全体工程技术人员约200人出席。

 
 高大使(左)与莱副首相莱霍拉出席仪式

  高大使首先感谢莱政府对议会大厦项目高度重视,为中方项目组顺利施工提供了许多支持和便利。今天中方援建的莱议会大厦项目主体工程5层办公楼举行封顶仪式,标志项目主体工程的框架结构建设基本完成,项目建设进度正在按照中莱双方确定计划进行。称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莱关系史上新里程碑和中莱友谊的最好象征,也为莱首都马塞卢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希望项目组再接再厉,按期高质完成该项目,并努力将之打造成我援外项目中的精品工程,为中莱友谊增辉。

   
 我援莱议会大厦全景 项目经理向莱副首相莱霍拉介绍 项目情况
   
   
 高大使致辞 莱工程大臣查凯拉致辞 

  查对议会大厦项目进展顺利表示衷心祝贺,代表莱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向莱提供各类宝贵援助,为莱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高度评价中方技术人员克服种种困难,不远万里赴莱帮助莱援建议会大厦,称此生动体现了中莱之间的深厚情谊。

 
 高大使与莱副首相挥锹为议会大厦封顶

  随后,高大使与莱霍拉副首相共同挥锹为议会大厦封顶。莱国家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了仪式盛况。莱议会大厦项目建筑面积7200平方米,位于首都马塞卢市中心的制高点上,由我政府无偿援助,烟台建设集团承建。

 
 高大使与莱副首相亲切握手
 
 
 各方代表在封顶仪式后合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