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莱索托华人华侨隆重举办中秋联欢会
2005-09-19 00:00

新一届莱索托中华工商会全体成员登台亮相

莱首席大法官、通讯大臣、文化大臣和仇伯华大使等出席联欢会

  2005年9月18日,莱索托中华工商会、和平统一促进会和福清同乡会共同隆重举办“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中秋联欢会。莱首席大法官莱霍拉、通讯与科技大臣塔巴尼、旅游、环境与文化大臣恩齐尼、中国驻莱大使仇伯华及旅莱华人华侨等800余人出席了联欢会。莱代首相莱霍拉向联欢会发来了贺信。

仇伯华大使在联欢会上讲话

陈克辉会长在联欢会上致辞

  仇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使馆向来自两岸三地的同胞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指出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是不畏强暴、奋发向上的民族,是与时俱进、充满朝气的民族,在莱侨胞们艰苦创业,为促进莱索托的发展和中莱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勉励大家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遵纪守法,勤劳致富,团结友爱,相互帮助,多做实事,为中莱友谊添砖加瓦。他要求所有侨民携起手来,为伟大祖国的早日统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全非洲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莱索托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莱索托中华工商会会长陈克辉先生在联欢会上致辞,表示新一届商会将继承优良传统,加倍努力,使侨胞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工作更加得心应手。陈会长称,统促会将遵循“反分裂国家法”,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台独”,促进祖国早日统一,使海峡两岸的炎黄子孙早日团圆。

莱文化大臣协助魔术师表演魔术

使馆馆员倾情演唱抒情歌曲

  莱旅游、环境与文化大臣恩齐尼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中国传统文化,赞扬旅莱的华人华侨吃苦耐劳,勇于进取,为莱经济发展作出了不可否认的贡献。

莱当地艺术团表演传统民族舞蹈

来自南非的学生舞蹈团表演现代舞

  联欢会上,旅莱华人华侨、使馆工作人员、莱当地艺术团和来自南非的演出团体献上了精彩的节目。现场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气氛。演出临近结束时,全体合唱《明天会更好》,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