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
2005-02-05 00:00

  

仇伯华大使致辞

王淑芬参赞主持招待会

 

    2005年2月5日,中国驻莱索托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旅莱华人华侨、中资中派机构代表等160多人参加了招待会。

  仇伯华大使向大家拜年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说,过去的一年里,我国经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国内生产总值增长9.5%,这是十分了不起的成就,再次证明我国实行的改革开放政策是无比正确的。2004年,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民间各项交流交往继续深入发展。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上了新的台阶,台湾居民来大陆368万人次,两岸间接贸易总额首次突破700亿美元。在谈到中莱关系时仇大使说,去年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高层交往不断,莱议长、副首相、通讯大臣、林业大臣、文化大臣等先后访华;李肇星外长还对莱索托进行了意义重大的访问。仇大使最后说,春节本是团圆的时刻,但此时此刻祖国的统一大业尚未实现。我们在欢度佳节的同时,也为台湾迄未回到祖国怀抱而感到心情沉重,希望旅莱两岸同胞携起手来,多说有利于和平统一的话,多做有利于和平统一的事,为实现祖国的统一和中华民族的振兴而共同奋斗。

  整个招待会气氛祥和热烈,大家欢快交谈,纷纷表示,要继续为发展中莱友谊和实现祖国统一做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