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俄罗斯对中国启动反分裂国家立法表示支持
2004-12-20 00:00

    12月18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雅科文科专门就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审议《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发表谈话。他说,根据2001年7月16日签署的《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规定,俄方支持中方在涉及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问题上采取的政策。关于台湾问题,俄罗斯认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俄罗斯反对任何形式的台湾独立,也不能接受“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俄罗斯一贯支持中国为和平解决台湾问题所做的努力。

    日前,俄主管副外长阿列克谢耶夫会见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时表示,俄方对中方通过立法反对分裂、维护国家统一的努力表示完全理解和支持,认为这有利于台海和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