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莱索托要闻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在莱媒体发文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2021-10-03 19:57
 

 

 

 

103日,莱索托主流媒体星期日快报》刊载了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的署名文章《新时代 新征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文章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发展成就中国建立了完备的现代工业体系是最大的工业国、最大的货物贸易国、最大的外汇储备持有国和最大的外国投资接受国。中国的发展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为世界各国带来了巨大发展机遇近年来中国每年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都在30%左右,这些都彰显了中国制度的强大实力和发展的旺盛生命力。在发展改革任务和经济社会变化的考验和挑战下,中国成功保持了长期政治和社会稳定,实现了经济快速增长。 中国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覆盖养老、医疗、低保、住房的社会保障体系。 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除了绝对贫困,谱写了人类发展的壮丽篇章。 当前,中国正在大力推进社会公平正义,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努力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文章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政府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控制病毒传播,率先复工复产。同时,中国积极推动抗疫国际合作,截至目前,中国已通过援助、出口、联合生产等形式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12亿剂疫苗。到今年年底,中国将向世界提供20亿剂疫苗。中国还将在未来三年额外提供 30 亿美元的国际援助,以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抗疫工作。新冠疫情再次提醒我们,任何国家都不能完全靠自己来应对全球性问题和挑战,团结合作是我们唯一正确的选择,中方愿与各国一道,共同为人类创造更美好、更健康的未来。当前疫情下,国际社会应加强团结合作,共同应对疫情。将疫情和病毒溯源政治化无助于抗击疫情,只会给全球抗疫合作带来危害。只有国际社会团结合作、共同努力,人类才能战胜疫情。

文章表示,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1949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赢得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结束了霸权主义强加给中华民族的苦难和屈辱的时代。从此,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从一个贫弱国家成长为第二大经济体,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类历史上罕见的奇迹。全体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中国将继续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互利的旗帜,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继续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发展进步将继续造福中国人民,也将给世界带来新机遇。

文章指出,中国和莱索托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两国中莱复交27年来,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双边关系在正确轨道上稳步向前发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莱关系,愿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和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双方各领域合作,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和双边“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转化为更多合作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疫情发生以来,中莱两国在这场战斗中始终站在一起,相互支持、守望相助。中方已向莱方捐赠了8批抗疫物资和一批国药集团新冠病毒疫苗,并派出医疗专家组赴莱与莱方分享防控经验。这些都是两国和两国人民深厚友谊和牢固双边关系的生动见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