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莱索托要闻
关于在莱索托中国公民加强人身财产安全保护的提醒
2020-03-13 01:47
 

310日晚,莱索托马塞卢市发生一起针对中国侨民的严重抢劫案件,导致一名39岁福建籍女侨商不幸身亡。中国驻莱使馆领事部主任陆汉斌接报后立即前往医院探望处置。

312日,雷克中大使在使馆约见莱警察大臣莫拉莫采进行交涉,就此案表达严重关切,要求莱方尽快破案缉凶,严惩罪犯并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在莱中国侨民安全。莱警察大臣对案件发生表示遗憾,向死者家属表示慰问,并通报了案件侦缉进展。同日,陆汉斌主任致电莱警察总监,敦促警方重视此案,加紧缉凶。

中国驻莱索托使馆再次提醒全体旅莱侨胞和中资机构人员提高警惕,加强防范,近期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上下班结伴而行,选择主要交通干道,避开人员稀少的偏僻小路。

2、尽量6点前关店下班,切勿过晚返家,避免给歹徒以可乘之机。

3、切勿随身携带和保管大量现金,做好资金保密工作。

4、遇抢劫时保持冷静,务必确保人身安全。

5、加强对保安、司机等雇用人员的监督管理,防止内外勾结作案。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莱索托使馆联系。

驻莱索托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266-58882882

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电话:00266-6262898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

 

 

      

中国驻莱索托使馆

                                    2020312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