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莱索托要闻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就涉疆问题发表署名文章
2020-03-06 23:44
 

3月5日、6日,莱索托主流英文报纸《莱索托时报》、《邮报》、《公众眼报》刊载了雷克中大使署名文章《中国新疆去极端化的有益探索》。

文章介绍了新疆的历史、新疆恐怖问题的由来和中方本着标本兼治原则为打击恐怖犯罪并去除极端化源头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文章指出,新疆为挽救有轻微犯罪行为或违法行为人员,消除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影响,依法建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培训。参加培训人员的人数是动态的,目前参加“三学一去”的教培学员已全部结业,并在政府帮助下实现了稳定就业,改善了生活质量,过上了幸福生活。

文章指出,中国政府一系列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成效显著,新疆地区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件,极端主义渗透得到有效遏制,社会治安明显好转,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特别是安全感显著增强。尽管如此,国际上仍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以各种方式对新疆教培中心污名化,企图否定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所做的巨大努力,这是新疆人民绝不会答应的。国际上有的国家、组织和个人在反恐、去极端化问题上搞“双重标准”,是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袒护、纵容,严重违背国际道义和人类良知,为一切善良和正义的人们所不齿。

文章强调,任何污蔑抹黑中国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努力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任何想借新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破坏新疆稳定发展的图谋注定会失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