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莱索托要闻
孙祥华大使出席中莱民间友好行动基金库廷地区赈灾活动
2018-03-26 23:26
 

2018321日,中国驻莱索托大使孙祥华出席中莱民间友好行动基金向库廷地区雹灾灾民、受灾学校和出租车司机等捐助重建资金及救灾物资活动。莱王后马塞纳特·萨伊索、通讯大臣马塞里巴内、首相府副大臣莫赫拉乔阿、库廷地区行政首长、大酋长、莱主流媒体、受灾学校和居民代表、中莱民间友好行动基金及莱索托华商总会代表等800余人出席活动。

本月14日 ,莱索托库廷地区遭受罕见雹灾并引发洪灾,大量房屋、车辆等财产受损,数名居民不幸丧生。旅莱中资企业和侨民迅速向受灾民众伸出援手,在最短时间内组织了此次赈灾行动。

孙祥华大使与在场人员共同向遇难者默哀,向受灾民众表示深切慰问。他致辞表示,在莱中国企业和侨民与当地民众心连心,面对灾情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帮助灾民渡过难关,体现了中莱两国人民“患难见真情”。祝愿受灾民众早日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

中莱民间友好行动基金主席陈克辉、莱索托华商总会会长林用炜表示,在莱华侨华人对莱人民怀有深厚感情,愿帮助莱灾民重建美好家园。萨伊索王后、马塞里巴内大臣、莫赫拉乔阿副大臣等分别致辞感谢中国侨民为库廷地区灾后重建所作贡献,呼吁莱民众铭记中国人民伟大情谊,受助灾民妥善使用重建资金,尽早恢复正常生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