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莱索托要闻
驻莱索托使馆举办援莱马塞卢地区医院及眼科诊所项目换文仪式
2018-01-12 16:20
 

2018110日,中国驻莱索托使馆与莱政府举办中国援莱马塞卢地区医院及眼科诊所项目换文仪式,中国驻莱索托大使孙祥华,莱代首相、副首相莫莱莱基、发展计划大臣奥马内、司法大臣帕莫采、地方政府大臣莱哈纳、公共工程大臣莫拉莫采、能源大臣赫洛阿埃莱、卫生副大臣波赫莱利、内政副大臣莫弗莫贝等8位内阁成员及相关部委常秘、司局负责人、莱主流媒体记者等共70余人出席。

孙祥华大使与奥马内大臣分别代表中莱两国政府签署有关换文。孙大使致辞指出,医院项目是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有关举措在莱落地的重大成果,是迄今为止我援莱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是中方坚决推动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体行动,将极大促进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造福莱人民。

莫莱莱基代首相表示医院项目是中国政府和人民赠给莱政府和人民的珍贵礼物,将极大提升莱医疗服务水平,他代表莱政府、全体医护工作者和全国人民向习近平主席、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最诚挚的感谢。莫强调,中国长期向莱提供大量无私援助,在莱中国企业和公民也为莱的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莱将坚定不移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关系,这符合莱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

莱发展计划大臣奥马内表示,医院项目体现了中方对莱政府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积极改善民生努力的重视和支持,对中方慷慨无私援助表示由衷感谢。

莱索托国家电视台、莱索托国家通讯社、《莱索托时报》、《邮报》、《公众眼报》和有关电台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