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莱索托要闻
驻莱索托大使孙祥华陪同莱首相出席莱瑞比地区捐助活动
2017-12-25 17:07
 

20171214日,中国驻莱索托大使孙祥华出席第12批中国援莱医疗队向莱瑞比地区医院捐助药械及中莱民间友好行动基金向当地遭受旱灾村庄捐助储水罐交接仪式。莱索托首相塔巴内率水务大臣恩采凯莱、卫生大臣卡亚、林业大臣马利赫、首相府大臣措洛、矿业大臣及赫洛泽选区议员塞洛、公共工程大臣莫拉莫采、外交副大臣塞察比、公共工程副大臣拉马罗乌等8位内阁成员及相关各部常秘出席。莱瑞比地区行政长官、大酋长、医院院长、受助村民代表、医疗队全体成员及华侨华人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塔巴内首相在致辞中赞扬伟大中国是莱索托真正的朋友,高度评价中莱两国在医疗卫生、民生发展等领域的密切合作,表示此次中国医疗队捐助的医疗设备和药品以及中莱民间友好行动基金捐助的储水罐契合莱实际需求,是中方送给莱人民的珍贵礼物,他代表莱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孙祥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发展中莱友好关系和务实合作。多年来,历届中国援莱医疗队为中莱医疗合作和两国友谊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旅莱华侨华人把莱索托当做第二故乡,积极回馈当地社会。水是生命的源泉,医疗是生命的保障,此次捐助再次体现了中国人民对莱人民的真挚情谊。

卫生大臣、矿业大臣、莱瑞比地区医院院长在致辞中对中方捐助表示由衷感谢,赞扬中国医疗队无私奉献、为莱大量病人祛除病痛,中国侨民多年来持续为莱困难民众提供帮助,鼓励有关医务人员和受助村民充分利用好有关物资。

活动上,医疗队队长徐勋华与莱卫生大臣共同签署交接证书,孙祥华大使、水务大臣、卫生大臣、外交副大臣、中莱民间友好行动基金代表陈兴等共同为储水罐剪彩。莱国家电视台、国家通讯社、《邮报》、《莱索托时报》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