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领侨动态
驻莱索托使馆举行同华侨华人及中资机构疫情防控视频交流会
2020/04/24
 

4月23日,中国驻莱索托使馆举行同在莱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疫情防控视频交流会。雷克中大使、经商参赞马国良、领事部主任等同主要侨领、中资机构负责人、援莱医疗队、孔子课堂教师及领保志愿者代表共40人参会交流。

雷大使转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海外中国公民健康和安全的关心,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的情况下,习近平主席多次指示要加强对境外中国公民疫情防控的支持和帮助。雷大使充分肯定了在莱侨团和中资机构前一阶段为支持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所做的努力和贡献,通报了莱政府最新疫情防控措施以及使馆为维护我在莱人员健康安全所做的相关工作。

雷大使强调,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莱索托邻国南非疫情仍在持续扩散,莱虽无确诊病例,但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希望大家一要坚定信心,继续加强防控措施不松劲,立足底线思维,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二要发扬守望相助精神,加强相互联系和交流,并与使馆保持密切沟通;三要遵守莱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和规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统筹考虑日常生活和生产经营。雷大使还表示,使馆将始终与旅莱侨胞和中资机构人员在一起,齐心抗疫、共克时艰,并将尽最大努力向大家提供支持和帮助。

    与会侨胞和中资机构负责人感谢祖国的关怀和支持,分别介绍了各自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提出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防疫工作意见建议。援莱医疗队医生还回答了有关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方面问题,提供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