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领侨动态
驻莱索托使馆举办华侨华人中秋联谊会
2019/09/17
 

913日,中国驻莱索托使馆举办华侨华人中秋联谊会,使馆全体馆员与在莱华侨社团、中资企业、医疗队、孔子课堂及台湾商会等代表共60余人齐聚一堂,欢度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

雷克中大使在致辞时向旅莱华侨华人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旅莱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常年远离祖(籍)国和故乡亲人,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促进中莱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体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使馆是在莱华侨华人永远共同的家,将继续热心为侨胞服务,维护侨胞合法权益。

雷大使特别强调指出,近期莱社会治安形势严峻,发生多起针对我华侨华人店铺、工厂的持枪抢劫案件并造成人员伤亡。使馆已多次敦促莱政府相关部门加强对在莱中国公民和企业的安全保护,在莱侨团也为此做出了积极努力。希望在莱侨团、商会提醒侨胞和企业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加强防范,维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欢迎大家就如何更有效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莱华侨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中华工商联合总会、华商总会、中资企业商会及台湾商会等侨团负责人分别发言,感谢使馆对华侨华人的关心,并就加强侨民安全保护问题建言献策。大家互致节日问候,品尝月饼和美食,交流工作生活情况,现场洋溢着喜庆、温馨的节日气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