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领侨动态
驻莱索托使馆举办侨团座谈会
2019/04/25
 

2019423日,驻莱索托使馆举办侨团座谈会,在莱主要华人华侨社团负责人、代表和领保志愿者约20人参会。

使馆领事部主任陆汉斌向与会侨界代表介绍我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国内重要议程,并就近期莱索托安全形势、在莱侨商经营状况和存在问题与参会代表深入交流,要求各侨团积极作为,为维护在莱侨胞安全、引导侨民规范经营、促进中莱友好合作继续发挥作用。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一致认为当前中莱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我侨民在莱投资经商对莱经济、就业作出贡献,但在经营中也存在一定问题,各侨团应主动作为,引导侨民采取有效措施逐步解决相关问题,向莱社会释放积极信息。侨团代表集思广益,认真讨论,梳理出了相关问题清单,并决定由各侨团发放至会员,向广大侨民倡导守法经营,并与当地人和睦相处,共同树立侨民良好形象。在莱各侨团商会还表示近期将开展一次联合巡查,宣传守法经营,指导经营户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