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领侨动态
征稿启事
2018/08/28
 

2015年和2016年,外交部领事司与有关出版社合作,先后出版领事保护工作实录书籍《外交官在行动》、《祖国在你身后》。两本书以大量真实的领保案例展现了中国政府“外交为民”理念,增进民众对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的理解,取得热烈反响。

近两年来,广大海外侨胞和领保联络员(志愿者)积极协助中国驻外使领馆开展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为打造海外中国平安体系贡献力量。

近期,外交部领事司正积极筹备出版新的领保工作纪实书籍。为全方位展现我在莱索托领保工作特点,体现领保联络员、志愿者及海外侨胞热心公益、情系同胞的奉献精神,现面向在莱索托领保联络员、志愿者及热心侨胞征稿。具体要求如下:

一、稿件要求

(一)     题材不限,字数50008000为妥,内容为本人协助中国驻莱索托使馆处理有关案件的经历、体会、感悟,真实可信。

(二)     言语平实自然,言之有物,贴近实际,注重故事性和可读性强。

(三)     所讲述的工作内容不应超出领保联络员、志愿者的职责及任务,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注意保护当事人隐私。

(四)     每篇文章应选配不超过5张清晰图片(大小在1M以上)并做文字说明。

二、征稿时限

即日起至2018921日。

三、稿件选用

采取择优选用原则,入选稿件署个人实名,并将获得稿酬。稿件请务必注明作者姓名、现职业及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及电子邮件地址),有关文章、图片(含电子版)请提交至我馆邮箱:chinaemb_ls@mfa.gov.cn

联系电话00266-22316523

 

                               中国驻莱索托使馆

                               201882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