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领侨动态
驻莱索托使馆召开2018年度领保联络员会议
2018/08/01

731日,中国驻莱索托使馆召开2018年度领保联络员会议。会议由使馆领事部主任陆汉斌主持,使馆临时代办宋常清参赞出席并讲话,来自莱全国10个行政区和在莱中资企业的20余名领保联络员参会。

陆汉斌主任梳理总结了过去一年来领保工作开展情况,就《领事保护联络员手册》主要内容组织领保联络员进行学习,领保联络员代表汇报了参加外交部相关培训的情况和体会。会议还举行了年度优秀领保联络员表彰仪式和新增联络员聘任仪式,宋代办向相关联络员颁发了奖状和聘书。

宋代办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来在使馆指导下,全体领保联络员不畏辛苦、热心奉献,主动联系在莱华侨华人,积极协助使馆处理领保案件,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保护在莱华侨华人安全与合法利益作出了重要贡献。宋代办分析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领保工作形势,就下一阶段领保和侨团工作的重点和方向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领保联络员和侨团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维护华侨华人良好形象,积极回馈当地社区和民众,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继续为保护侨胞安全与合法利益、促进中莱民间友好合作发挥积极作用,为中非和中莱关系大年增光添彩。

与会联络员和侨团对使馆努力推进领事保护工作、维护旅莱侨胞安全与合法利益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不负信任和重托,继续当好使馆的助手,发挥好联络和协助作用,全心全意、积极热情做好领保服务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