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领侨动态
中国驻莱索托使馆与莱有关部门举行安全联席会议
2016/12/24

20161220日,中国驻莱索托使馆与莱政府有关部门、旅莱侨团及中资企业商会共同举行安全联席会议,就莱当前安全形势、旅莱华侨华人及中资企业员工安全保护等问题交换意见。中国驻莱使馆政务参赞宋常清,莱索托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陈克辉,莱索托中资企业商会会长何宁,其他在莱中国侨民、企业代表,以及莱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奈纳,助理警察总监索科,助理警察总监科罗,马塞卢警察局局长及各区负责警官,国家安全局官员等30余人与会。

随着圣诞、新年假期临近,莱当地各类犯罪案件进入高发期,社会治安形势趋于严峻,中国公民遭受抢劫等案件时有发生。本次会议上,莱方通报了近期当地社会治安形势和犯罪特点、警方加强打击犯罪相关行动举措,就预防应对犯罪相关措施和注意事项提出详细建议,并积极评价莱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与警方紧密合作、共同打击犯罪的努力。与会各方就如何加强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与警方合作、及时分享安全信息、更有效预防打击针对华人华侨的犯罪进行了有益交流。

宋常清参赞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安全联席会议这一机制的重要性及本次会议成果,对莱方就加强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安全保护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就近期发生的针对华人的恶性抢劫案件表示关切,要求莱方加快嫌犯调查追缉,尽快绳之以法,全力遏制打击犯罪,确保在莱中国公民节日平安、安全。

安全联席会议机制于2012年由中国驻莱使馆与莱外交部、警察总署等部门和中资企业商会、华侨华人社团等共同建立,通过定期举行会议,及时通报莱当地安全情况,加强双方沟通协调,协商解决涉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刑事犯罪案件,切实保护中国公民的安全和正当合法权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