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领侨动态
驻莱索托使馆赖波参赞慰问遭火灾华侨
2011/08/27
     826,莱索托南部城市马费腾一家华侨超市不幸发生火灾,损失严重,所幸人员无恙。闻讯后,驻莱索托使馆政务参赞赖波受胡定贤大使委托,于当天下午赶赴火灾现场察看慰问,使馆领事及行政办公室主任刘建民、莱中华工商联合会会长陈克辉和副会长陈邦旺随行。

赖波参赞(中)向受灾侨胞表示慰问

    赖波参赞代表胡大使向受灾同胞陈守华一家表示亲切慰问,并详细询问了火灾发生原因、当地消防、警察部门救助情况、保险公司损失评估及理赔等情况。赖希望陈在保险公司的协助下,尽快查明火灾原因,认真吸取教训,切实增强安防意识和措施,同时希望他保持信心,争取在当地侨社的帮助下,早日重建超市,继续创业。陈感谢使馆的关心爱护,表示将努力克服困难,重新站起来。
    随后,赖一行还拜访了马费腾市警察局负责人,感谢警方及时派员维持治安,并联系消防车前来灭火,防止了火势蔓延。同时,针对事后出现的一些哄抢情况,赖希望警方今后能够更加严格执法,切实维护华商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改善当地经商环境。对方表示,警局与当地华人华侨相处融洽,今后将尽力确保他们在当地安居乐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