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领侨动态
关于安全情况的通报
2011/07/13

    根据近期莱警方安全情况通报及华侨华人反映,进入六月份以来莱索托治安形势趋于严峻,令人担忧。近日在马塞卢、马费滕和其他地区相继发生数起持枪抢劫案件。其中有数起华人店铺遭遇犯罪分子持枪抢劫,歹徒除抢劫财物,还将华人店主用刀刺伤。另外,入室偷盗案件增多,一华人旅行社近日遭入室偷盗,歹徒将办公用电脑、电视机等物品洗劫一空。根据上述情况,我馆提请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和台湾同胞提高警惕,加强戒备,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案件发生。

    今年是莱地方选举年,政局的变化可能会在社会上引起反应。希望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和台湾同胞密切跟踪形势,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安全防范,随时应对不利情况的发生,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希望中资企业、工厂和商铺遵守莱索托王国法律法规,尊重当地人民风俗习惯,与当地人民和谐相处。尤其要正确处理好经营中的矛盾或纠纷,树立华人良好形象,为增进中莱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深化两国互利合作贡献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莱索托王国大使馆

                                                                                                 二〇一一年七月五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