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安全通知
关于莱索托实行全国封禁措施的提醒
2020/03/26
 

325日,莱索托首相塔巴内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发表讲话,宣布从329日凌晨起实施全国封禁,持续至422日午夜。全国封禁的主要措施包括:

一是限制人员流动。所有人员不得外出,必须严格居家。因就医、购买生活必需品等情况,可允许离开住所。

二是是除医疗、安保、银行、超市、药店、水电燃气、特殊农业服务及重要政府部门外,暂停一切商业和政府部门工作。

三是禁止一切除葬礼以外的聚会,参加葬礼人数不能超过50人。

四是升级入境管控。除运送医疗、食品和生活用品人员外,所有人员不准进入莱索托。

中国驻莱索托使馆提醒旅莱中国公民:一是密切关注莱政府应对疫情的最新政策和措施,积极响应配合,严格遵守执行;二是保持客观理性,不必过于恐慌,合理安排好工作、生活、学习;三是尽量减少外出次数,降低感染风险;四是经商侨胞务必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并全面排查火、电、气及火灾风险隐患,确保安全;五是如出现相关疑似症状,请及时就医。

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报警并与中国驻莱索托使馆联系。

使馆领事保护电话:  58882882

警民合作中心报警电话:  6262898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呼叫中心:+86-12308 +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