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安全通知
关于加强复活节及大选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2017/04/13

复活节假期将至,且莱索托新一届大选临近,为预防各种不测事件的发生,确保在莱中国公民、华侨华人和台胞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馆提醒在莱的所有中国大陆及台资企业员工和华侨华人提高警惕,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做好有关预案和准备工作。

一、密切关注莱安全局势,认真做好防火、防盗、防冲击等各种预案,采取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人员生命、财产的安全。

二、对本单位安防设备、大门、围墙等进行检查、维修和加固。加强财产、现金及当地雇员管理,防止内外勾结作案。

三、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晚间外出。遇抢时要保持冷静、理性,避免与罪犯武力对抗,以保障人身生命安全为重。

四、414日至17日为莱公共假日,亦是各类案件高发期。请各单位及商户视情调整工作和营业时间,避免过晚营业,尽量不在店铺过夜。

五、63日为选举日,各单位及商户务必为当地雇员投票提供协助和方便,同时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选举当天禁止在投票站附近出售含酒精饮料。

六、与中国驻莱使馆保持联系,发现问题及时联络沟通。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报警,或联系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和使馆寻求协助。

中国大使馆领事保护专线电话:58882882

警民合作中心专线热线电话:62628989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莱索托王国大使馆

                                 二〇一七年四月十三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