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考察莫塞公路项目
2023-03-21 22:26

3月17-19日,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驱车7个小时前往莱东部山区喀察斯内克对中莱共建“一带一路”项目莫塞公路进行实地考察。使馆经商参赞吕良忠及在莱中资企业商会负责人陪同。



雷大使全程考察了莫塞公路建设情况,并对碎石站、沥青站、桥梁及部分难点路段等进行重点考察调研,亲切慰问项目员工,听取施工单位青建集团莱索托项目经理张京波等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大使指出,莫塞公路是中莱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项目,是两国高水平务实合作的重要体现。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善莱东部山区的交通条件,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助力莱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为莱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重要贡献。



雷大使对青建集团项目组克服新冠疫情冲击、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困难挑战,取得重要工程进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项目组再接再厉,顽强拼搏,继续高标准、严要求,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现中国质量、中国技术、中国形象、中国精神,为中莱友谊和友好合作书写新的篇章。



莫塞公路项目系通过中国政府优惠贷款实施,由青建集团股份公司承建。项目位于莱索托王国东部喀察斯内克地区,全长91.48公里,施工目标为将原山区砾石土路升级为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莱索托东部山区交通运输条件,造福沿线百姓,完善莱国家公路网,推动旅游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