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拜会莱国民议会议长塞卡马内
2023-02-23 22:50

2月22日,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拜会莱索托国民议会议长塞卡马内,双方就中莱关系以及加强两国立法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



雷大使表示,中莱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莱关系,始终秉持习近平主席倡导的共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推进与莱方的友好交流合作。今年将是中莱友好务实合作的“丰收年”,马费腾光伏电站、莫塞公路、马塞卢地区医院和眼科诊所等双边重点合作项目将陆续竣工启用,将对改善莱基础设施条件和民生福祉发挥重要作用。中方愿同莱方加强包括两国立法机构在内的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推动中莱友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塞卡马内议长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莱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莱中两国友谊深厚,在双边及国际事务中的合作交流密切。塞重申莱国民议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期待两国立法机构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助推莱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