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出席援莱 健康卫生项目交接仪式
2022-07-22 23:11

2022年7月21日,由中国政府通过联合国人口基金实施的对莱索托健康卫生援助项目交接仪式在莱卫生部举行。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莱卫生大臣塞卡特尔、联合国人口基金驻莱代表德伍等出席。


雷大使在致辞时表示,中莱两国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中方通过联合国人口基金向莱方捐赠一批健康卫生物资,这是南南合作的重要实践,也是中莱友好的生动写照。此次捐赠的物资包括医护人员用品、生殖健康产品、新冠肺炎抗疫医疗物资等,相信中方的支持将帮助莱方提高民众健康卫生水平。

雷大使指出,中国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理念,不断深化构建中非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实践,巩固中莱卫生健康领域务实合作,向莱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助力巴索托人民提高健康生活质量,促进莱经济社会发展。


莱卫生大臣塞卡特尔表示,他代表马乔罗首相接收中方捐赠的卫生健康物资,衷心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慷慨援助。塞卡特尔指出,这批物资对莱卫生领域是场及时雨,是对基础薄弱的莱医疗卫生体系的巨大支持。在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其他国家自顾不暇之际,中国政府即派遣医疗专家组赴莱开展抗疫指导培训,并无私捐赠新冠疫苗,救助无数饱受新冠折磨的巴索托人民,这份情谊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联合国人口基金代表德伍感谢中国政府积极响应莱政府和国际组织的呼吁,向莱索托伸出援助之手,指出中方的慷慨捐助将帮助脆弱的巴索托民众获得最急需的物资和设备,并帮助莱完善医疗卫生体系。德伍表示,中方捐赠物资年底前将全部配发到位,并期待未来能继续与中方开展合作,造福巴索托人民。


莱索托国家通讯社、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