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会见莱首相马乔罗
2022-05-06 21:33

55日,雷克中大使在官邸会见莱索托首相马乔罗,双方就推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进一步深化中莱友好关系等交换了意见。


雷大使表示,近年来,中莱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在国际及多边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加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方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向莱方提供包括新冠疫苗和医疗物资在内的多种形式的抗疫援助,助力莱方抗击疫情,恢复经济发展。中方愿同莱方共同努力,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就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提出的“四点主张”,实施中非合作“九项工程”,推动中莱友好与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马乔罗首相感谢中方对莱索托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所提供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指出莱目前新冠疫苗接种率已超过半数,疫情形势稳定可控。马乔罗表示,中方倡议的“九项工程”将为包括莱索托在内的非洲各国可持续发展提供全方位助力,莱方对此高度赞赏。莱政府愿就落实中非合作论坛成果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共同推动相关合作项目尽早在莱落地。

此外,双方还就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