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出席向莱国防部捐赠物资交接暨莱国防军快速行动分队成立仪式
2022-04-07 23:20

47日,雷克中大使在莱索托国防军总部出席中国使馆向莱国防部捐赠物资交接暨莱国防军快速行动分队组建成立仪式,莱国防大臣塞察比、国防军司令莱措埃拉中将、国防部常秘波赫洛考等出席仪式,雷大使和塞察比大臣、莱措埃拉司令先后致辞。



雷大使表示,近期莱持枪抢劫等暴力犯罪日趋上升,严重威胁莱民众生命财产安全。此次中国驻莱使馆应莱国防部请求,向莱国防军提供越野车、摩托车及有关后勤装备援助,助力莱国防军打击暴力及有组织犯罪,维护莱民众安全。雷大使感谢莱国防部及国防军为维护莱社会治安、打击暴力犯罪、保护包括在莱华侨华人在内的中国公民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并相信在莱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莱社会治安和安全形势将得到根本好转。


塞察比大臣表示,莱国防军一直担负着协助维护社会治安、打击暴力及有组织犯罪的重要职责,但由于缺乏经费和装备,无法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莱中两国长期友好,莱国防部第一时间向中国驻莱大使寻求帮助,雷克中大使代表中国使馆慷慨解囊,为助力莱国防军能力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莱国防部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为打击日益猖獗的暴力犯罪,莱国防军专门组建成立了快速反应分队,莱国防军将充分利用中国使馆捐赠的车辆及装备,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坚决打击暴力及有组织犯罪,维护莱社会长治久安。

莱措埃拉司令感谢雷大使和中国驻莱使馆对莱国防军维护社会治安、打击暴力犯罪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莱国防军将坚决履行打击暴力犯罪的职责使命,保障莱社会安全。


随后,雷大使和国防大臣塞察比在现场为相关装备的启用剪了彩,并在莱国防军司令的陪同下检阅了国防军快速行动分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