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动态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会见莱国防大臣、国防军司令并会同国防军司令赴中资企业营地进行安全巡查
2022-02-15 23:48

2月11日,雷克中大使在官邸会见莱索托国防大臣塞察比、国防军司令莱措埃拉,双方就中国地质集团莱索托分公司项目营地遭抢案侦破工作进行了沟通。使馆政务参赞李江宁、副司令马托巴凯莱等在座。

雷大使表示,近期莱治安形势严峻,暴力抢劫案件频发。中地集团项目营地遭持枪抢劫系有组织有预谋的犯罪,性质恶劣,危及项目人员安全。希望莱国防军及其领导的打击有组织暴力犯罪快速反应行动组等部门对此高度重视,迅速采取行动,加速案件侦破,尽早将犯罪分子抓捕归案并绳之以法;同时采取有针对性的预防性措施,切实保障在莱中国公民、企业和项目安全。

塞察比大臣、莱措埃拉司令对中地项目遭抢案深感遗憾,对中方项目员工表示慰问。塞表示,国防部和国防军高度重视案件侦破工作,将认真履行自身职责,严厉打击暴力及有组织犯罪活动。莱承诺将指示快速反应行动组尽快破案,严惩罪犯。

2月14日,雷克中大使、莱国防军司令莱措埃拉共同前往中地集团项目营地,主持召开案件侦破现场会,察看案发现场及营地安全环境,并慰问营地员工。使馆经商参赞吕良忠、布塔布提地区行政长官、国防军情报局局长、莱瑞比地区警察局及布塔布提地区警察局负责人等30余人随行。



雷大使在现场会上代表使馆感谢莱军警等强力部门对抢劫案高度重视并迅速采取行动,表示中方高度关注近期发生的针对中国公民的暴力抢劫案件,希望莱方抓紧破案,加大打击罪犯力度,确保在莱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



莱措埃拉司令等向项目营地员工及当地执勤军人询问了案发细节,表明军方始终保持积极态度,加大对暴力犯罪的打击力度,将对案件一查到底,同时加强对项目营地的日常安全巡逻。莱并要求当地军队和警方加强协作,尽快将犯罪分子缉拿归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