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莱索托要闻
驻莱索托大使雷克中 在莱媒体发文宣介全球安全倡议
2022-06-06 17:28



623日,莱索托主流英文报纸《莱索托时报》、《邮报》、《公众眼报》分别刊载了雷克中大使署名文章——全球安全倡议弥补和平赤字》。

文章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首次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指出这一重大倡议明确回答了“世界需要什么样的安全理念、各国怎样实现共同安全”的时代课题,是中国提供的又一国际公共产品,是习近平外交思想在国际安全领域的重要应用成果,为弥补人类和平赤字贡献了中国智慧,为应对国际安全挑战提供了中国方案。

文章从“什么是全球安全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的现实意义和价值是什么”“如何落实全球安全倡议”等角度介绍了倡议的核心理念、逻辑体系、理论和现实意义及实践路径。文章指出,全球安全倡议以“六个坚持”为核心要义,即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坚持尊重各国主权、领土完整;坚持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坚持重视各国合理安全关切;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国家间的分歧和争端;坚持统筹维护传统领域和非传统领域安全等。倡议反映了国际社会维护和平安全、坚持团结合作的共同愿望,为全球安全治理提供了清晰路径和具体方案。

文章指出,中国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全球安全倡议面向全球开放,欢迎各国共同参与。中国愿同包括莱索托在内的世界各国一道,落实好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开辟出迈向持久和平和普遍安全的康庄大道,汇聚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强大合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