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莱索托要闻
驻莱索托使馆临时代办宋常清发文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5 15:28


12月5日,中国驻莱索托使馆临时代办宋常清在当地主流英文报纸《星期日快报》上发表署名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介绍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面总结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再次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的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和历史担当,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的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解决人类重大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方愿与包括莱索托在内的其他国家一道,进一步深化治国理政和发展经验交流互鉴,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应对人类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崇高事业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